赭 Φ 夜

燃 烧 的 锡 耶 纳
我系猹猹,欢迎私信扩列

© 赭 Φ 夜
Powered by LOFTER

#DBD# 日志主的苦难之旅

×  杀鸡刚刚落幕的万圣节活动 Hallowed Blight 中相关剧情文段的个人翻译,原文在 DBD wiki 可见。可能有谬误和添油加醋的地方,请各位看看就好,毕竟活动都结束了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 

×  2019/3/12更新:Entry 1已勘误,万分抱歉。


十月十九 夜

    在此,我满眼所见都是非人的惨象,已死的、垂死挣扎的……不堪入目,不忍回想。忘了自己怎么就到了这地方,只记得小房间里光线昏暗,味道呛人,大烟的朦胧白雾教人昏昏欲睡,半梦半醒间,诱哄我走近一道深渊的开口……

    我醒在一棵腐烂流脓的老树下,远方的无尽黑夜中传来一声声凄厉呼喊。可怜的人啊!我不知那些尖叫声来自何处,也不会冒险去接近他们。我能做的只有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悉数记录。

十月二十 维戈

    我在被一头怪物追击的途中找到了一处小小的藏身之所。这里曾被用作实验室,仍留存有丰富的物资。架子上的瓶瓶罐罐盛着植物提取液,银色针筒积满了数只板条箱。我还找到若干防护衣物和一本署名“维戈”的手记。草草翻阅,笔记多次谈到一种古老的超自然力量,据说是这片诡谲土地的造物主。一些手绘插图还展示了鼓胀溃烂的脓苞,正是我在树下见到过的。

十月二一 凋萎

    我一心扑在整理维戈的笔记上。他的文风很美,研究的内容却透着说不出的怪异,从若干毫无关联的领域碰撞推导出的结论教人咋舌。很多篇目提到“它”,无名而强大的存在,每年此时会通过一场凋萎病完成更新蜕变。维戈写到,这期间,树木的脓点会鼓胀绽放出“脓苞之花”,四处喷溅它腐臭的蜜……正是我此前所见树皮上淌下的黏液。末几页提及花蜜能用来提纯的一种浆液,但具体的制备过程和作用效果都被撕去了。

十月二二 负伤

    我暂时藏在森林深处枝叶繁茂的地方。我多想把昨晚目睹的可怖景象从头脑中除去!畸变扭曲、有着一口骇人利齿的人形怪物跌跌撞撞闯进实验室,墙砖都被震得脱落纷飞。尽管我苟全了性命,但挣扎奔逃时还是被他伤到了手臂……无论我躲在何处,总会给找出来!我不能坐以待毙……惟有手中的笔记是逃离此地的微茫的希望……我得回到实验室那边。

十月二三 实验

    我坏事了!

    回来实验室、从采集的花蜜中提取出了腐臭的浆液,一切还好;但当我试着把提取物注射给一只死老鼠时,眼看着它瞳孔胀大,不住颤抖,一口咬进了我正试图控制住它的那只手,撕开了手臂上的旧伤。血我已经止住了,但是恐怕事情还会恶化。

十月二四 实验(二)

    被地下室爆发的一串吼叫惊醒——同时袭来的还有胃里翻江倒海的恶心,其猛烈程度如同被人痛打一拳。我从这恶劣的处境慢慢平复,试图回忆之前的事:我正为那浆液污染后肿痛发炎的伤口所苦,又被一直追踪我的怪物杀了回马枪。我反击时抓挠他的脸,血泪顺着那毁容的可怕面孔滚落……后来好像还踢了他,直接教他撞上后面的砖墙……当时体内被力量充盈的感觉难以言表……亲身体验使我相信维戈的记述句句属实……

    又传来一声吼叫。袭击我的家伙倒被我锁进地下室,已经不耐烦起来。该去工作了。

十月二五 盛期

    我给他注射了太多的量,早该想到他会挣脱逃跑的。但我还能怎么办?实验必须快点看到一点进展才行……脓苞花在来往实验室的小路上到处盛开,维戈的笔记提醒我,这意味着凋萎期达到了最盛,很快会急转直下。那时,就再没有可供采撷的花蜜了。

十月二六 好累

    我几乎不睡觉。伤口的尖锐痛楚随着心跳一下下抽动着,使我坠入一种极难过的昏昏沉沉的状态中。我失去了气力,也失掉了耐心,并由此催生了粗暴的举止……谁也别想来挡在我面前。

十月二七 继续

    我不能停下,只在工作间隙允许自己有几分钟的喘息:时间太宝贵了。腐烂老树的根部,曾一度饱满丰盈的脓苞花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凋零,只有寥寥几朵半谢的尚能供我提取一两滴浆液。我快要没时间了。

十月二八 终于

    根据维戈的记载,今晚是我最后的机会了。我把最后几滴浆液填入针筒,然后压进自己的胳膊。

十月二九 终结

    我做对了每一步,赌上一切……然后输得精光。我被困在这阴森的鬼地,无解药可用,无处可躲。

十月三十 维戈(二)

    我出发去找维戈,一遍遍呼喊他的名字,全然不顾会引来那些潜行在林间的怪物猛兽。我需要他,我得找到他,我混乱不堪、怪念丛生的头脑已经编造出一万种我们相遇的场面……再次抬头凝视月亮的时候,我明白:一切都完了。我把死去的小鼠埋在枕头下。

十月三一 寂静

    快了,很快我就能得到解脱。死神冰冷的利爪蛰伏在我周围。

——

    来了。“它”就在这里……它找到我了。


×  更多啰嗦:这段剧情中的“我”(日志主)作为仅仅存活十来天就随着脓苞花花一起凋零的酱油小角色,制作组没有给他名字(其实他就是各位肝不完活动的凄惨玩家的化身)。戳哥给他个昵称叫Pustular(脓脓),挺可爱的。我一时觉得他长着迈尔斯·阿普舍的脸(但后者也是没有脸的,ry)可能是Journal-chan叫多了就变成journalist?不过他们的写作可是相差太远了

×  各位采蜜采得可还称心?马上开张的血点加倍期间再创佳绩呀!我去养养头发……

×  请问维戈学长x日志主的cpy文学是存在的吗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